外媒:美国军方承认2020年在全球杀害23名平民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外媒:美国军方承认2020年在全球杀害23名平民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1-06-04 08:34

  原标题:

  外媒:美国军方承认2020年在全球杀害23名平民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6月2日报道,据五角大楼2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说,美军承认对2020年23名平民的死亡负有责任,主要是其在阿富汗行动中造成的。而该报告的评估远低于非政府组织的数据。

  由美国会自2018年起所要求提交的这份年度报告指出,“国防部认为,在2020年美国军事行动中有23名平民被杀,另外还有10名受伤者”。该报告的部分内容依然属于国防秘密。

  据公开的部分报告说,大部分平民受害者死于阿富汗,五角大楼承认其对那里20名平民死亡负有责任。报告还明确指出,一名平民2020年2月死于索马里,另外一名3月死于伊拉克。公开的报告没有表明23名死者具体在哪里及哪天遇害。

  此外,五角大楼重新评估了2017年至2019年的数据,进而承认死亡和受伤人数分别增加了65人及22人,其中大多数是在叙利亚和也门。

  报告明确指出,尽管国会2020年已拨给五角大楼300万美元款项用于向平民受害者家庭提供资金赔偿,但这些被称为“慰问金”的赔偿金尚未给出一笔。

  报道指出,各个非政府组织定期公布一些报告,它们的数据远高于美军所公布的伤亡数。

  清点全球空中轰炸所造成的平民受害者人数的战争跟踪组织强调指出,对美军在全球行动所造成的平民死亡人数最谨慎的估计是102人,相当于五角大楼所承认的近5倍。

  战争跟踪组织强调指出,联合国驻阿富汗使团因为美国领导的盟军在该国的行动而清点的死亡人数为89人,受伤者为31人。在五角大楼只承认有一个平民死亡的索马里,战争跟踪组织和其它非政府组织则估计有7人死亡,而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当地消息提到有6名平民死亡。

  美国民权联盟认为,“国防部的调查以及承认其对平民死亡有责任依然是很不足的”。

  美国民权联盟一负责人指出,“令人震惊的是,国防部在2020年没有向相关平民家庭支付任何赔偿,尽管国会已经拨给了款项”。(编译/卢央央)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