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将驱逐境内俄罗斯S-400导弹专家?俄军事机构驳斥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土耳其将驱逐境内俄罗斯S-400导弹专家?俄军事机构驳斥

来源:环球网
2021-06-04 07:20

  原标题:土耳其将驱逐境内俄罗斯S-400导弹专家?俄军事机构驳斥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3日消息,有媒体称,土耳其计划驱逐按照S-400防空系统合同而来的俄罗斯技术专家,以满足美国终结俄方人员在土境内的要求。对此,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予以驳斥。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发言人瓦莱里娅·雷舍特尼科娃说:“在土耳其境内与S-400合同有关的俄罗斯技术专家回国,将按照先前批准的时间表进行”。

  此前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在访问雅典时表示,其他国家要求土耳其放弃从俄罗斯购买的S-400防空系统,是不可接受的。

  恰武什奥卢说,S-400将100%将由土耳其控制。俄罗斯军队不会出现在土耳其。

  报道指出,土耳其和俄罗斯在2017年签署购买S-400防空系统协议,并在2019 年7月开始交付。这笔军售交易引发土耳其和美国的争吵,因为土耳其同时也参与了美国的F-35战斗机计划,并正在等待接收该战斗机。

  美国称,除非土耳其撤回与俄罗斯的S-400合同,否则不会向土耳其交付F-35战斗机,因为美方认为俄罗斯的防空导弹系统与北约系统不兼容,并对F-35形成威胁,而土耳其则坚称S-400将独立于北约行动。

  据悉,在土耳其接收S-400防空系统后,美国实施制裁,将土方踢出F-35战斗机计划。但土耳其拒绝做出让步,并继续就购买另外一批S-400与俄方进行谈判。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美国因土耳其购买俄S-400防空系统而对其实施制裁,这再次表明华盛顿方面无力公平竞争。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