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吸取教训?美军67%舰员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曾连发两起疲劳驾驶撞船事故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还没吸取教训?美军67%舰员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曾连发两起疲劳驾驶撞船事故

来源:环球网
2021-06-01 15:13

原标题:还没吸取教训?美军67%舰员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曾连发两起疲劳驾驶撞船事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 美国《星条旗报》5月28日报道称,美国政府的监督机构表示,3年前美国海军曾因疲劳驾驶发生2起致命的撞船事故,虽然此后美国海军发布了一项应对措施,但现在舰员们仍然睡眠不足。

2017年美国海军“菲兹杰拉德”号驱逐舰在撞船事故中严重受损

报道称,美国政府问责局发现,在美国海军最近的一次部署行动中,只有约14%的人员得到了建议的每天7小时或以上的睡眠,67%的人只有5小时或更少的睡眠时间。美国政府问责局在一份报告中总结说:“美国海军没有确保其舰员得到充分休息以达到最佳状态和保证安全。”报告还称,尽管美国政府问责局已经采取措施收集更多有关水面舰队人员疲劳状况的信息,但并未“及时监测和管理人员的疲劳状况”。

报道提到,2017年美国海军的“菲兹杰拉德”号驱逐舰和“麦凯恩”号驱逐舰分别发生了两起致命的撞船事故,造成17名舰员死亡。此后,美国海军承诺将对舰员睡眠不足的不良影响进行全面审查。在这两起事故中,舰桥值班人员在事故发生的前一晚几乎没有睡觉,这削弱了他们的态势感知能力和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

报道称,今年早些时候,五角大楼曾在向国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称,睡眠不足会影响工作表现,但现役军人睡眠不足的严重程度可能是普通人的两倍。在2017年的两起撞船事故后,美国海军指示舰船指挥官设立最低7小时的睡眠要求,还将连续工作时间限制在不超过8小时,每日累计工作时间不超过12小时。

但美国政府问责局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指挥官们的做法并不一致。研究发现,只有40%的美国海军水面舰船实行了至少7小时的睡眠制度,不到20%的舰船做到了工作日累计工作时间不超过12小时。报告称:“我们估计,86%的执勤人员每天得到的不间断睡眠时间少于规定的7小时,而大多数的受访者无法按照规定获得连续两个小时的午睡来弥补睡眠不足。”

美国海军在另一项独立的调查中发现,过高的工作量、开会和演习妨碍了舰员获得充足的睡眠。美国海军和美国政府问责局都发现,舰员们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这让他们的个人时间很有限。美国政府问责局建议,美国海军应该修订其指导政策以及措施,以更好地衡量舰员的疲劳问题并解决导致舰员们睡眠不足的问题。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