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调查显示土耳其攻击无人机在利比亚“首次自主杀人”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外媒:调查显示土耳其攻击无人机在利比亚“首次自主杀人”

来源:环球网
2021-06-01 14:45

原标题:

外媒:调查显示土耳其攻击无人机在利比亚“首次自主杀人”

环球网军事报道 据一项调查显示,土耳其制造的“卡古-2”自杀攻击无人机在利比亚的武装冲突中,处于自主模式下猎杀一个人类目标。这被认为是第一例“无人机自主杀人”。有关资料显示,这款无人机具备人脸识别功能。

“卡古-2”自杀攻击无人机资料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1日援引《新科学家》杂志的报道称,据联合国的一项调查研究,当时这架土耳其无人机是在没有人为命令的情况下将人杀死的。这是有史以来第一例记录在案的“无人机首次自主杀人”。

报道称,有关事件发生在2020年3月,直到现在才被知晓。这架无人机是在土耳其生产,当时正以“高效的自主模式”运行,这意味着,它是被编程攻击目标,而无需操作人员的指令。

据悉,“卡古-2”无人机携带有炸药,可对目标自爆攻击。死者是哈夫塔尔领导的利比亚国民军成员,当时其正在的黎波里与利比亚政府军作战。

资料显示,“卡古-2”(kargu2)是土耳其STM公司生产的一款自杀式攻击无人机,重约6.8千克,最高飞行时速约145公里,续航时间约30分钟,可携带3种杀伤弹药,具备人脸识别功能,并且可以20架为一组发动蜂群攻击。(张海潮)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