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冲突按下暂停键 警报声给儿童的困扰仍在持续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巴以冲突按下暂停键 警报声给儿童的困扰仍在持续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6-01 09:45

原标题:巴以冲突按下暂停键 警报声给儿童的困扰仍在持续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孙伶俐 周宣

当地时间5月21日,新一轮巴以冲突在国际社会的斡旋下按下了暂停键。由于遭到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袭击,以色列从南部到中部的很多城市拉响了警报,持续多日的警报声给以色列的孩子们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冲突双方停火之后,那里的孩子们现在情况怎么样了?戳视频,一起去看一看。

△视频丨警报声中的童年

以色列居民 伯纳德:每天我们基本上都要跑10次,有一半时间是在晚上,晚上的时候真的非常困难,因为你本来已经睡着了,但不得不在空袭的警报声中醒来。你有40秒钟带上所有的孩子,他们很小,还不能跑,所以你每天都得带着他们跑上跑下。这让我们感到担心和害怕,因为不知道火箭弹会落在哪里。

伯纳德三个孩子当中,诺米是年龄最大的,即便如此,空袭警报还是给她带来了不小的困扰。

以色列儿童 诺米:有一件感觉很混乱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每当有摩托车像现在这样驶过,尤其在那个时候,我们就会跳起来,因为听起来像警报声。

心理专家叶琳娜表示,经常听到警报声,儿童的心理成长会受到影响。有的孩子不敢独自睡觉,有的孩子不敢离开家门。一般都需要10到20个小时的心理辅导,才能够帮助孩子抚平心里的创伤。

心理专家 叶琳娜 :从短期来看,我们可能看不出什么症状,因为孩子可能有一点安静、有一点害怕,但问题不大;但是从长期来看如果我们不回应这些行为,可能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包括自我伤害行为、神经性厌食症,甚至会产生自杀倾向。所以我们对造成创伤的反应是非常重要的。

以色列居民 伯纳德:当然,我非常非常渴望长期和平,我是一名杂技演员,我是一位父亲。我想生活在和平中,我想表演节目,想演喜剧,我想让人们开心、让人们欢笑。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