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境砺心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排爆训练——

险境砺心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6-01 07:25

原标题:排爆训练——(引题)

险境砺心(主题)

胡 港/摄影 王成滨/撰文

在排爆训练中,面对现场出现的爆炸物,排爆手迅速匍匐到爆炸物一侧,在准确判明内部结构后,用工具小心翼翼地剪开了爆炸物上的导线。

有人说,排爆手的指尖与爆炸物之间的距离,就是生与死的界限。事实上,对于排爆手来说,机会永远只有一次,能否抓住机会,靠的不仅是熟练的技能操作,更重要的是强大的内心。然而这种心理素质并不是与生俱来的,唯有不断经受危局、险局、难局的考验,方能做到关键时刻“心稳手稳”。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战争全时全域及高强度高烈度的特性,势必会对参战官兵的心理素质提出更高要求。我们唯有严格按纲施训,像打仗一样训练,方能在“心”临其境中砥砺血性、强心强能。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