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军新“坦克杀手”镇守西部防线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俄媒:俄军新“坦克杀手”镇守西部防线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1-05-31 15:55

原标题:俄媒:俄军新“坦克杀手”镇守西部防线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5月27日发表题为《“菊花”对付履带:“坦克杀手”将巩固西部防线》的报道称,俄国防部决定为有关部队全面换装最新型的“菊花”-S反坦克导弹系统以加强俄西部方向的防御。这种高精度武器系统可在任何时间和天气条件下摧毁目标,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有效的反坦克武器之一。全文摘编如下:

“菊花”-S的多通道瞄准系统和自带的雷达可帮助该系统轻松发现隐藏在掩体中的(伪装)装甲目标。专家表示,鉴于北约国家不断加强装甲(坦克)力量,俄特别有必要在西部方向部署这种武器。

俄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首批“菊花”-S系统已交付俄西部军区部队。塔曼近卫摩托化步兵师今年内也将列装这种新武器。

今年初,俄西部军区新闻处表示,该军区部队计划接收18套“菊花”-S系统,后者将替换塔曼师下属各反坦克营的“突击”反坦克导弹系统。

俄军事专家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解释说:“俄西部军区负责最重要的战略和战术方向,俄罗斯在这些方向上与北约国家直接接壤……”

穆拉霍夫斯基说,总体上看,北约在坦克装备数量方面对俄罗斯拥有优势。他说:“因此,我们必须完善自己的武器系统。首先要在俄西部战略方向上这样做,(因为北约的)装甲装备在那里构成的威胁最大……”

“菊花”-S被视为俄陆军反坦克导弹系统中威力最强大的一款,可发射超音速反坦克导弹。该系统最大射程超过10公里,最大射速为每分钟4枚,自带弹药包括15枚重逾60公斤的155毫米(口径)9M123和9M123F反坦克导弹。

该系统由BMP-3步兵战车底盘改造而成,最大行驶速度每小时70公里,必要时可涉水行驶。车组成员共2人。

“菊花”-S系统拥有光学激光和雷达两种瞄准通道,可在任何天气条件、甚至是低视觉能见度的情况下摧毁目标。与此同时,该系统还能同时对两个目标进行瞄准。

“菊花”-S的导弹可击穿几乎所有现役坦克的装甲,反应装甲对它(其导弹采用串联式战斗部——本网注)也不起作用。得益于该系统导弹的较快飞行速度,“菊花”-S可击落低空飞行的空中目标,并击沉包括装甲汽艇在内的轻型水面目标。此外,该系统也是摧毁坚固防御工事的有效武器。

俄军事专家阿列克谢·赫洛波托夫介绍说:“该系统可确保快速摧毁装甲装备,它拥有多通道瞄准系统……不仅能消灭坦克,还可以摧毁直升机等低空飞行目标。所有这一切的实现均得益于(该系统)导弹的超音速飞行能力。”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