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军旅第一枪|新兵首次实弹射击震撼来袭!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打响军旅第一枪|新兵首次实弹射击震撼来袭!

来源:央视网
2021-05-30 08:03

原标题:打响军旅第一枪|新兵首次实弹射击震撼来袭!

央视网消息 :“向射击地线前进”“卧姿装子弹”“开始射击!”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骤雨般密集的枪响,打破了靶场的宁静,浓烈的硝烟味弥漫开来……近日,武警天津总队新兵团严密组织新兵开展首次实弹射击训练。

“实弹射击没什么好怕的,大家进行射击时一定要按照我们前期学习的动作要领来。”射击前,新训骨干进行了简单的动员,使每名新兵备受鼓舞。新兵五大队大队长秦伟介绍说:“自动步枪精度射击考核要求射手在3分钟内完成5发子弹对100米外的胸环靶精准射击。从第一次摸枪到据枪瞄准,再到现在的实弹射击,这对新兵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为确保实弹射击安全顺利,在射击开始前,新兵团按照“一对一”要求为新兵们指派了安全员,切实做到风险评估、指挥控制、防范措施、安全监督“四个到位”。“第一组,领取弹药!”新兵们拿着装有实弹的弹夹,他们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

随着一声声枪响,射击场上尘土飞扬。新兵们打出了人生第一枪,一颗颗子弹穿过枪膛,划出一道完美的曲线,最后命中百米外的一个个目标。

此次实弹射击,采用自动报靶系统。“砰砰砰……”一轮实弹射击后,射手位置旁某型显示终端上即刻显示弹着点。新兵可以通过观察弹着分布及时调整射击状态,从而打出一轮轮可喜成绩。新兵团领导介绍说:“过去人工报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且靶纸上着弹点过多时,报靶员很难识别新旧弹孔,报靶误差很大,直接影响参训人员射击训练效果。采用自动报靶系统后,无线网络能够将弹着点数据实时传回显示终端,还可以随时重置射击数据,无须更换靶纸,大大缩短了训练前的准备时间和训练成绩的统计时间。”

“你看这是我这几轮的成绩和弹着点,每一轮射击都有一点提高。”实弹射击结束后,两名新兵还在意犹未尽地交流心得和感受,诉说心中的畅快。对于战士来说子弹和枪永远是聊不完的话题。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新兵们能有今天的成绩,更多的是来自平时刻苦的训练。

将青春压进枪膛,用双手创造辉煌。

新兵同志们加油!

(王良、李灿宇)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