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武警兵种专业训练广西协作区抢险救援综合演练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直击武警兵种专业训练广西协作区抢险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央视网
2021-05-29 07:17

原标题:直击武警兵种专业训练广西协作区抢险救援综合演练

五月的广西,骄阳似火,地上的热浪此起彼伏,随着一声哨响,武警官兵快速集结向指定任务区域疾行,一场以武警部队兵种专业广西协作区集训队为救援力量的综合演练在钦州支队训练场上拉开帷幕。

据笔者了解,此次模拟演练的战术背景是某地发生里氏7.0级地震,造成部分道路阻断、山体坍塌、房屋损毁,出现多起堰塞湖险情。接到上级通报后,部队迅速展开抢险救援行动。

处置现场,该部官兵在潮湿闷热的驾驶室中,全程精神高度集中紧张作业。“各人员、机械注意,我们此次救援采用两台装载机、一台推土机向山洞内部推进挖掘的方式清理塌方的岩石和土块,各组行动!”面对尚未判明的坍塌物质和未知的坍塌区域,现场指挥员陈业发沉着冷静,派出经验丰富的观察小组采集数据,指挥分队圆满完成了坍塌区域的抢修道路,清除路障,开辟通路,平整场地等任务。

“注意,山坡左侧又发生坍塌事故,封控组将警戒线拉到塌方道路后方三百米处,观察组迅速派出无人机进行至高点观察,各组行动……”在清理任务尚未完成时,导调组又发出了一道新指令。

接到命令后,中队长吴成明带领两个工兵班实时观察情况,情况稳定后,迅速再派出推土机进行开道,装载机、自卸车紧随其后,整个过程十分迅速,所有人员没有慌乱,各司其职,将“山洞坍塌”之敌一举歼灭。

逼真的战场环境,响彻周边的机械轰隆声,震撼的课目演示给在场所有新兵留下了深刻印象,“抢险救援是我们的职责使命任务,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会努力向班长们学习,苦练打赢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刚看完课目演示的新兵符永鹏激动地对笔者说道。(胡散胜 柴浩)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