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海军测试首艘无人水面战斗舰艇:发射激光制导导弹击中岸上目标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土耳其海军测试首艘无人水面战斗舰艇:发射激光制导导弹击中岸上目标

来源:环球网
2021-05-28 15:25

原标题:

土耳其海军测试首艘无人水面战斗舰艇:发射激光制导导弹击中岸上目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 “防务简报”网站27日消息,土耳其海军第一艘本地开发的无人水面战斗舰艇在近日的海上试验期间,首次发射激光制导导弹,命中岸上目标。

土耳其ULAQ无人水面战斗舰艇 资料图

报道称,土耳其这款无人水面战斗舰艇被称为ULAQ,搭载四单元70毫米Cirit激光制导导弹和两枚L-UMTAS激光制导远程反坦克导弹。其开发商阿瑞斯船厂(Ares Shipyard)说,ULAQ不仅可以遥控,还是可以由人工智能自动驾驶。

这次实弹试射在土耳其海军的DENIZKURDU-2021大型演习期间举行。这是ULAQ无人艇首次在海上发射导弹。

据公开的现场视频显示,导弹准确命中设在岸头的靶标。

根据土耳其国防部公布的消息证实,在试验中发射的是Cirit激光制导导弹。资料显示,Cirit是土耳其研制的70毫米半主动激光制导导弹,这是一种低成本精确打击系统,其导引头最大有效制导距离为8公里,对此范围内3×3 米大小的目标有很高命中率。

报道称,DENIZKURDU-2021演习从5月25日至6月6日在爱琴海和地中海东部举行,土耳其海军将有25500人参加,除了传统水面舰艇、潜艇、飞机,还出动了无人舰艇、无人机。

除了研制ULAQ,目前土耳其还致力于开发不同的无人水面舰艇,用于执行反潜,扫雷,消防和人道主义援助等任务。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