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警告:美军撤离阿富汗不得在该地区建立新基地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塔利班警告:美军撤离阿富汗不得在该地区建立新基地

来源:环球网
2021-05-27 14:18

  原标题:

  塔利班警告:美军撤离阿富汗不得在该地区建立新基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 美联社26日报道,塔利班周三警告,即将离开阿富汗的美国军队不得在该地区建立基地。

准备用平板拖车运送的阿富汗美军车辆 资料图

  报道称,塔利班在声明中警告说,邻国不得将其领土用作美国(军队)的集结地。

  对于这一言论,人们猜测美国将其2500至3500名士兵撤出阿富汗后,想要在附近有一个地点,能从那里发动空袭。拜登在今年4月称,美国将重组其反恐能力和该地区的大量资产,以防止恐怖分子再次威胁美国。

  据悉,美国和大约7000名北约部队最迟将在今年9月11日离开阿富汗。本周早些时候,美国中央司令部的一份声明称,撤军已经完成了大约25%。撤离的后勤工作量巨大。

  根据中央司令部的声明,即将离开阿富汗的部队已将军事装备打包到160架C-17大型运输机上,然后空运回美国。除了空运物资,美国还通过中亚和巴基斯坦将设备运出阿富汗。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9日报道,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谢尔盖∙纳雷什金表示,美国打算将撤出的美军部队部署到阿富汗邻国,美国政府不想失去对该地区的控制。

  纳雷什金说,俄方了解甚至拥有情报,美国正在进行尝试,并将继续进行。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美国可能将从阿富汗撤出的部队部署到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但是目前还未就此问题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