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发动机还在研,美国太空军称俄罗斯火箭发动机再用6次就淘汰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替代发动机还在研,美国太空军称俄罗斯火箭发动机再用6次就淘汰

来源:环球网
2021-05-27 11:22

  原标题:替代发动机还在研,美国太空军称俄罗斯火箭发动机再用6次就淘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 据美国“防务一号”网站26日称,美国利用俄罗斯火箭发动机的发射航天器的时代即将结束。美国太空军二号指挥官,太空军作战副部长大卫·汤普森中将周三称,将利用俄罗斯制造的RD-180火箭发动机再进行6次发射。不过有关资料显示,美国取代RD-180的两款新一代火箭发动机,都还处于研制阶段。

美国旨在替代俄RD-180的BE-4火箭发动机地面试车

  报道称,汤普森对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战略力量小组的议员说,尽管美国军方已获得国会授权,可以使用俄罗斯制造的RD-180火箭发动机再进行多达18次航天发射,但目前的计划是仅将再进行6次发射。

  在完成这些发射后,汤普森称,将有两家美国独立公司提供航天发射能力,且不再依赖RD-180发动机。

  报道提到,美国太空军的这两大发射能力为:使用的SpaceX“梅林”发动机的“猎鹰”重型运载火箭,和使用的“蓝色起源”BE-4发动机的“火神”重型运载火箭。

  据悉,自2000年以来,美国Atlas 5运载火箭发射一直在使用俄罗斯制造的RD-180火箭发动机。美国本土还建立了生产线,但是美国制造的RD-180不能用于军事发射任务。

  2014年以后,美国空军开始研究替代方案。当时估计需要5年或更长时间才能完成替换。在此期间,不得不继续从俄罗斯进口该火箭发动机。

  美国未来“火神”重型运载火箭所用的“蓝色起源”BE-4火箭发动机,是替代RD-180的方案之一,不过目前仍在研制过程中,还未进行首飞测试。另一个替代方案,AR1火箭发动机同样在研制过程中。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