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军基地不再安全,美国国会要继续投资新防御技术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媒:美军基地不再安全,美国国会要继续投资新防御技术

来源:环球网
2021-05-27 07:59

  原标题:

  美媒:美军基地不再安全,美国国会要继续投资新防御技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 据“防务新闻”网站25日称,美国空军和导弹基地正面临威胁以及战备障碍,如果防护失效,将给在世界各地的美军人员和资产带来可怕后果。这需要五角大楼在基地防御方面迅速做出新的应对措施。

美国空军研制的定向能武器,用于空军基地防御

  报道称,美国的军事基地已经不再安全,基地防御根本无法满足当前需求。现有的旧系统无法对抗“饱和攻击”,这意味着购买再多的同类防御系统也是无效的。

  美国军方应积极采用新兴的技术,特别是高能激光武器、大功率微波武器系统和联网传感器。它们提供可持续的致命优势,可持续的成本应对新威胁。

  目前美国正开发有关的解决方案。美国工业界的目标是到2022年开发出300千瓦级的高能激光武器,这种功率可以对抗巡航导弹,无人机和有人驾驶飞机的要求。美国陆军希望在2024年之前对一种高功率微波武器进行实地测试。

  报道认为,高能激光武器的每次发射成本甚至可能降至10美元,明显低于传统的“爱国者”防空导弹,后勤负担也要轻得多,但是,需要美国国会作出“坚定的承诺”——就是继续投资,增加预算了。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