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机失事8个月后,塞尔维亚正式退役米格-21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战机失事8个月后,塞尔维亚正式退役米格-21

来源:环球网
2021-05-26 13:47

  原标题:战机失事8个月后,塞尔维亚正式退役米格-21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 据“防务简报”网站5月25日消息,在本周早些时候,塞尔维亚国防部举行仪式,正式退役其米格-21战斗机。在2020年9月的一起坠机事故中,塞尔维亚空军失去了最后一架可飞行的该型战机。

塞尔维亚国防部图

  报道称,这架仅用于训练目的的可用米格-21战斗机在8个月前坠毁,机上两名塞尔维亚空军飞行员在事故中丧生。

  在告别仪式后,塞尔维亚空军的固定翼战斗机还剩下J-22“鹰”攻击侦察机和米格-29战斗机。

  据介绍,在过去的58年中,塞尔维亚装备有261架在1960年代到1980年代从前苏联购买的米格-21战斗机。第204航空团是塞尔维亚空军第一个装备米格-21的部队,共有41架。

  塞尔维亚国防部表示,米格-21是航空史上产量最大的战斗机,共生产了11496架,有32种版本,已在四大洲60多个国家的空军中服役了60年。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