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俄军超音速轰炸机驻训叙利亚,可封锁整个地中海乃至波斯湾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俄专家:俄军超音速轰炸机驻训叙利亚,可封锁整个地中海乃至波斯湾

来源:环球网
2021-05-26 09:26

  原标题:

  俄专家:俄军超音速轰炸机驻训叙利亚,可封锁整个地中海乃至波斯湾

  环球网军事报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5日报道,俄军事专家表示,改造位于叙利亚的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并接受包括图-22M3远程轰炸机在内的俄军所有类型作战飞机,将使俄罗斯能够应对来自地中海和邻近地区的任何挑战。

俄军图-22M3超音速战略轰炸机 资料图

  报道称,俄国防部此前表示,位于叙利亚赫梅米姆的俄罗斯空天军基地完成了跑道改建,使其能够起落所有类型的俄罗斯作战飞机,其中包括重型飞机。

  稍早之前,那里首次降落了3架图-22M3超音速远程轰炸机,它们将在完成训练任务后返回俄罗斯。

  俄罗斯著名军事专家、《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特琴科指出,具备在赫梅米姆部署远程轰炸机的能力,使俄罗斯能够在地中海和其他地区执行作战任务,在遥远的海外消除威胁。

  他说:“这一基地对俄罗斯空天军至关重要,因为它使其能够在地中海、非洲和中东地区执行作战任务。”

  俄罗斯军事科学博士康斯坦丁·西夫科夫也持类似观点,他指出,在赫梅米姆部署重型飞机,可抵御从地中海东部对俄罗斯领土发起的攻击。

  “我们远程航空兵的可达半径为2500公里,如果从赫梅米姆算起,不难猜到,我们可以从那里封锁整个地中海、北非、中近东和波斯湾地区。图-22M3在那里的存在,将成为军事政治威慑的一个重要因素。”

  科罗特琴科补充说,改建跑道将为俄空军提供更多机动空间,使其不必请求第三国提供起落机场。

  据俄罗斯国防部早前发布的消息,3架图-22M3远程轰炸机完成了在叙利亚的俄罗斯赫梅米姆空军基地的转场飞行。该型轰炸机是首次在赫梅米姆机场驻停。机组人员在地中海水域上空飞行期间将获得在新地理区域练习训练任务的实践技能。在完成训练任务后,该轰炸机将返回在俄罗斯的常驻机场。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