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核力量大幅度提升,S-500防空导弹系统测试即将结束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普京:俄核力量大幅度提升,S-500防空导弹系统测试即将结束

来源:环球网
2021-05-26 08:57

  原标题:

  普京:俄核力量大幅度提升,S-500防空导弹系统测试即将结束

  环球网军事报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5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战略核力量在增长,俄海军的能力在扩大,正在完成“锆石”高超声速导弹测试,S-500防空导弹系统的测试工作即将结束,随后会列装俄武装力量部队。

俄军现役的S-400防空系统资料图

  报道称,普京在索契举行的国防议题系列会议开幕式上表示,俄罗斯军队正在高频度接收最新型的武器和军用设备,因此核能力大幅度提升,俄海军的战斗力也在提高,其中包括载有“口径”巡航导弹的舰艇,以及处于国家测试最后阶段的“锆石”舰载高超音速导弹。

  普京说:“俄空天军大约七成防空导弹部队已经换装S-400系统,下一步是部队接装S-500系统。目前,该系统的试验工作正在顺利走向结束。”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指出,普京总统表示,将竭尽全力推动俄军现代化。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克里沃鲁奇科此前表示,俄军计划在2021接装首批S-500防空导弹系统,批量交付工作将于2025年启动。

  俄罗斯南部军区司令亚历山大·德沃尔尼科夫早前透露,南部军区部队或将第一个接装S-500防空导弹系统。

  据介绍,俄罗斯S-500“普罗米修斯”防空导弹系统是新一代通用远程防空反导系统。据公开数据,S-500防空导弹系统的打击距离达600公里,能够拦截速度高达7公里/秒的弹道导弹以及高超声速武器弹头。

  从性能方面而言,S-500系统要远超现役的俄S-400系统和美国的“爱国者-3”反导系统。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