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中守护万家灯火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夜色中守护万家灯火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下半夜飞行训练见闻

来源:央视网
2021-05-26 08:11

  原标题:夜色中守护万家灯火(主题)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下半夜飞行训练见闻(副题)

  央视网消息:夜色如墨,海南某机场却灯光璀璨。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一架架战机加力升空,拖着长长的尾焰消失在夜空中,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一场实战背景下的下半夜飞行训练拉开序幕。

图为战机入库

  该旅作训参谋夏润宇介绍,下半夜飞行训练,不确定因素多,对指挥员的临场指挥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对飞行员的准备质量和技战术水平带来更大的挑战,但对部队来说,却是检验和提升实战化水平的重要契机。

  为确保训练安全顺利实施,该旅深入分析任务特点和天气情况,根据参训人员技战术水平,合理编配机组;针对下半夜飞行光线弱,人员易疲劳,易发生错觉等特点,该严格组织飞行人员进行理论知识学习、座舱实习和特情处置演练,提高飞行员夜间应急处突能力。同时,机务官兵严格读卡制,加强对飞机关键部位检查,保证参训战机状态良好。

  机场内,光影交织,战鹰咆哮。官兵们始终保持高度紧张,不敢有一丝懈怠。塔台各指挥席位人员紧盯指挥平台、认真观察飞行参数;机务官兵细心检查、专心维护;飞行员细致协同、严阵以待……整个训练现场实战化氛围十分浓厚。飞行员刘泽告诉笔者,几天前,他们刚完成海(地)靶实弹攻击训练,这次下半夜飞行训练,是新的挑战和考验。

  星空下,保障车辆有序穿梭,战鹰此起彼伏。首批参训战机升空后,飞行员调整飞行高度,根据训练任务,实施超低空突击突防,对“敌”目标进行攻击……机翼下,万家灯火一片祥和,这,便是飞行员眼中最美的风景。

  夜色渐深,训练仍在继续。首批飞行的战机返航后,地面保障官兵迅速对战机进行检修补给,准备下一批次的训练。

  凌晨3时许,参训飞行员驾驶着战机顺利返航归来,随着机务人员指引着战鹰安全滑入机库,该旅下半夜飞行训练圆满结束,攻击敌海上目标、对海(地)面突击战术、近距空中支援等课目顺利完成,进一步锤炼了飞行员技战术水平,检验了部队全天候作战能力。(刘建成 李玉龙 赖伟 卓灵鹏)

图为光影交织

图为飞行员安全归来

图为守卫机场

图为战机出库

图为战机滑出

图为战机滑行

图为战机滑出跑道

图为战机加力升空

图为战机升空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