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因汽轮机供货问题,俄军唯一航母测试时间又出变数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俄媒:因汽轮机供货问题,俄军唯一航母测试时间又出变数

来源:环球网
2021-05-26 07:46

  原标题:

  俄媒:因汽轮机供货问题,俄军唯一航母测试时间又出变数

  环球网军事报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5日报道,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公司总经理阿列克谢·拉赫曼诺夫表示,“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测试时间将晚于原计划,但原因既不是火灾,也不是此前沉没的船坞。

  拉赫曼诺夫在接受采访时说:“由于一些与维修设备即汽轮机装置供货有关的技术问题,我们将稍晚于计划时间开始测试。”他表示,“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的维修工作总体上正按计划进行。

在船厂进行维护的“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

  他还说,如果俄罗斯海军需要这样的航母,并且俄罗斯国防部进行采购,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将有能力建造新航母。

  报道提,“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此前在维修中发生过多起事故。2018年10月,该舰在下水作业时发生事故,其所在的PD-50浮动船坞突然沉没,导致一架吊车翻倒砸中航母,航母的部分甲板受损。

  该航母随后被转移到摩尔曼斯克的一家修船厂,结果因焊接火花落入底舱引发火灾,导致数十人受伤,两人死亡。

  据悉,“库兹涅佐夫”号是俄罗斯海军唯一现役航母,该航母的相关动态一直备受关注。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今年4月中旬到访俄罗斯北方舰队并登上正在维护的“库兹涅佐夫”号,他敦促摩尔曼斯克第35造船厂加快维护工作。

  绍伊古当时表示,由Zvyozdochka造船厂负责的干船坞升级计划需要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他还强调,需要增加工作现场的工人数量和设备数量。

  在加快维护“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同时,俄罗斯高官近日还放出了俄罗斯将建造3艘新航母的消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报道,俄罗斯政府下属的军工委员会和海事委员会成员弗拉基米尔·波斯佩洛夫 当天向媒体表示,俄相关机构已制定2024-2033年国家军备发展规划。按照该规划,在此期间将建造3艘航空母舰。

  卫星通讯社5月18日报道称,俄罗斯海军前总参谋长维克托·克拉夫琴科海军上将近日表示,将来俄罗斯海军需要四艘航空母舰,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各两艘。(徐璐明)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