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长谢谢你,新兵对不起” 这样的活动暖人心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班长谢谢你,新兵对不起” 这样的活动暖人心

来源:央视网
2021-05-25 14:17

  原标题:“班长谢谢你,新兵对不起” 这样的活动暖人心

  建立春风化雨、无微不至的兄弟情谊,是提升官兵幸福指数、营造温暖集体的重要方面。近日,为了进一步营造和谐融洽的内部关系,武警北京总队新兵团新兵七大队广泛开展“班长谢谢你,新兵对不起”系列活动,通过广开言路,畅通渠道,创新载体,鼓励倡导班长与新战友之间坦怀相待,推诚相见,让班长骨干从管理者变成自我剖析的倾诉者,让新兵从欲言又止变为畅所欲言,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对话交流,找到了一剂畅通内部关系的良方。

  “王晖,前阵子练擒敌,班长确实说你语气太重了,也不该拿其他方面对比说教,不好意思,在这里向你说声对不起”“班长,感谢你不厌其烦地教了我那么多次,从前我是一个容易自卑的人,是你让我重拾了信心,遇到你是我最大的幸运。”这一阵对话发生在新兵王晖和班长程慧渊之间,互相倾诉着心声。藏在心底的抱歉勇敢地吐露出来,深藏已久地感

  谢终于找到了宣泄的出口,也让两人冰释前嫌地拥抱在一起。

  “手上的茧子还疼呢吧!班长这里要和秦洪鑫说句抱歉,因为单杠做不动,总是让你多加练习,最近肯定有点吃不消了吧。”班长袁榆林说道。“从没想过还有像父母一样照顾自己的人,这双战术手套,是我拉单杠的时候,班长怕我把手磨破送给我的,但我只戴过一次,我要一直珍藏……”活动现场,班长袁榆林和新兵秦洪鑫正在为给其他同志讲述他和班长的故事,充满温情的话语让现场官兵心潮澎湃。

  “第一个对不起的是杨学辉,原本学辉是一个思想活跃,善于表达的新同志,后来因为班里的一次讨论,他滔滔不绝地讲个不停,我一时烦躁,就集合班里讲评了这件事,从此他就很少再发言了,我心里一直很愧疚,今天班长想和你说声对不起,我不应该用错误的方式打击你的积极性,其实在我心里你一直是一个优秀的好同志。”班长陈驰满怀深情地讲到。紧接着杨学辉走到了讲台上,“班长,我知道自己平时话很多,甚至有点“话痨”,是你日常的帮助和指导,让我改掉了很多小毛病,在我心里,你是我在军营最亲近的人,班长,谢谢你。”一句句质朴的话语,一句句诚恳的表白,就好像一场及时的心雨,滋润着新兵和班长的心田。

  温瑞看到战友们勇敢积极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他也情不自禁地说出了内心积压许久的话和生活中的思虑,一时间如释重负。看到身边团结、友爱、和谐的氛围,温瑞心里想,这才是真正的集体,这才是我最期盼的部队。

  在活动中,可以听到太多人内心最真实的话语,有的相视一笑冰释前嫌,有的相互拥抱表达感激,班长和新兵们忘却不快尽情倾诉,那一刻,心与心的交织,灵魂的碰撞,让他们百感交集,共享喜悦伤悲。

  据悉,为了切实把部队内部关系搞纯洁,风气搞纯正,新兵七大队围绕“班长对不起,新兵对不起”这一活动,还灵活开展了“我给班长写封信”、“吐槽闲聊墙”、“变声小留言”等多个栏目,为营造和谐友爱的内部关系打下了坚实基础。新兵黄凯说:“以前总是将情绪藏在心底,独自消化不敢表达,通过这次活动,提供了一个畅所欲言的平台,让我勇敢地表述心声,也正是因为交流通畅,现在班里的氛围明显更活跃了,我们无所不谈,互诉烦恼,倾听心声,感觉在家一样,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再多一些!”

  该大队的指导员吕奇明说:“大队通过‘三互’‘情感访谈’等多种有效载体,开展多样化谈心交流活动,让官兵彼此消除身份藩篱,织密情感网络,让语言带着亲情,行动充满温度,着力营造和谐融洽的内部环境,帮助新同志尽快实现‘两个转变’。”(作者:武警北京总队  周剑鸣  孙金良)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