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说走就走 新兵来了场27公里的拉练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说走就走 新兵来了场27公里的拉练

来源:央视网
2021-05-24 15:14

原标题: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说走就走 新兵来了场27公里的拉练

骄阳似火,气势如虹,徒步行军27公里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为检验和提高新兵军事技能,磨练新战士吃苦耐劳意识,锤炼顽强战斗作风,进一步提高部队行军作战能力。近日,战略支援某新兵团开展了徒步行军拉练活动。遭遇“敌人”袭击、穿越染毒地带,武装奔袭……

这些课目对于新战友们来说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是一种极大的考验,下面就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去看一看,新兵们的速度与激情!

哨声骤响,官兵们闻令而动。行军过程穿插了急行军、防空袭、穿越染毒地带等课目。拉练,可不是只在公路上行军走路这么简单。走过一段公路后,队伍拐进附近山林,海拔高达2300多米,地形变得崎岖起来,乡间村落、田野地头、山地丛林,一路走来,新战士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磨砺的历程,每一步路都是在走向蜕变的过程。此次野外行军拉练是激发新兵练兵备战的重要方法,考验新战士体力和意志力,着眼实战练兵要求,目的是磨砺新兵意志品质,锻炼战斗作风,强化战斗精神。

“前方150米处发现敌人在我行军路线途中设置染毒地带,立即进行防毒。”新兵们行进至某陌生地域时,突然升起一阵浓烟,挡住了前进的道路。部队注意!立即做好防护措施,戴防毒面具……”随着指挥员下达口令,部队闻令而动,快速通过了前方染毒区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还沉浸在浓烟中的他们被一阵急促的防空警报声打断,“敌空袭,迅速隐蔽新兵们迅速整理装具,再次投入到新的“敌情”处置中,班长带着新兵就近隐蔽做好战斗准备。

“有人受伤!”在遭遇“敌空袭”时,指挥员迅速下令,就地隐蔽疏散,观察组侦查“敌情”。战场卫生员立即对“伤员”进行包扎救治。

“急行军”强调行军速度,强调部队以最快的速度行军,是紧急情况下的行军方式之一。全体注意,前方环境恶劣,迅速通过,一路的奔袭,有些战友体力不支但依然坚持着。

行军过程中新战友们一路歌声嘹亮,唱出了新时代革命军人坚韧不拔的意志、互展现了新时代革命军人苦练杀敌本领、争当时代尖兵、投身强军实践的过硬作风。此外由一小部分新战友组成的文艺小分队,更是节目精彩、歌声不断,为战友们提振士气、加油鼓劲,减轻行军疲惫。

新兵们的午餐是一顿“丰盛”的单兵自热即食食品。早早得知需要在野外吃单兵即食食品他们想着肯定不好吃,新同志也是第一次吃,他们非但没有将这顿午餐吃得愁眉苦脸,甚至还吃出了另一番滋味!

新训官兵在完成上午徒步拉练后,班长早早得知新兵仁青傲日布的生日恰逢当天,便提前给他带来了一块准备好的小蛋糕,为其庆生。“拉练途中度过了我的19岁生日,让我感觉特别有意义、特别难忘。尽管膝盖有点疼,但是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新战友仁青傲日布说。简单的生日会后,队伍又踏上了拉练征程。

据该新兵团团长王海雁介绍,此次野营拉练在磨练新兵意志的同时,通过从走“长征路”、参观驻地红色纪念馆等活动让整个拉练变得“活起来”“红起来”“亮起来”,进一步坚定新战士们的信念,强化官兵使命感。

一路走来,有挥汗如雨,也有欢声笑语。走小道、爬陡坡,“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他们用双脚丈量着这片大地。此次拉练活动,不仅是一次军事训练,也是对新战士心灵的一次洗礼。战士们表示,要不断砥砺新战友们的胜战意识,通过模拟实战化的长途行军进一步投身强军实践的再教育,让新战友们更加明白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真正含义,磨砺出兵之初的好模样。(李晓威 十三 李文磊)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