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波斩浪 锻造水上救援尖兵:直击武警冲锋舟集训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劈波斩浪 锻造水上救援尖兵:直击武警冲锋舟集训

来源:央视网
2021-05-23 07:40

原标题:

劈波斩浪 锻造水上救援尖兵:直击武警冲锋舟集训

“各组注意,呈S型队前进。”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水面上的冲锋舟立即变换队形,穿梭而行。这是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组织冲锋舟集训的一幕。

此次集训为期一周,重点围绕冲锋舟操作与使用、理论常识、冲锋舟离靠岸、编队开进、水上打捞和水上救援等课目进行训练。“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冲锋舟发动机的基本构造和性能……”课堂上,该支队还邀请的地方教员给官兵讲解冲锋舟操作理论,让官兵更深入掌握操作技能。

实战演练过程中,冲锋舟疾驶水面进行基本队形操练,根据作战指挥不断变化阵型,模拟各种险情条件,时而横队队形全速前进,时而雁阵模拟搜救,时而S纵队躲避障碍物……“01,现已成功解救2名落水群众,请指示!”在水上救援科目演练中,官兵们从接到救援命令到成功解救溺水人员,用时不到5分钟。

据悉,这次集训中还有水上救援机器人等新装备加入,科技力量的注入,有效提高了官兵的抢险救援能力。

(周子翔、程赟、雷玉辉)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