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速从阿富汗撤军 在9月最后限期前完成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国加速从阿富汗撤军 在9月最后限期前完成

来源:环球网
2021-05-20 14:13

  原标题:美国加速从阿富汗撤军 在9月最后限期前完成

  美国中央司令部18日表示,美国已从阿富汗完成13%到20%的撤军,并将在9月最后限期之前完成全部撤军。

资料图:美国军队

  据法新社18日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表示,自总统拜登4月份下令从阿富汗撤军以来,美国已运走相当于满载115架C-17运输机的物资,同时由国防部下属机构负责销毁5000多件设备。中央司令部还向阿富汗国防部移交5处设施,其中包括位于阿富汗南部的坎大哈机场,该机场曾是美军在阿第二大军事基地。报道称,为“确保行动安全”,美军拒绝透露撤军的确切速度和最后日期。美国防部已向该地区增派轰炸机和其他武器装备,以确保美国和北约军队在撤军期间的安全。

  不过,在美国撤军的同时,塔利班武装人员并没有停止对阿富汗政府、军事和平民目标的袭击。此外,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代办罗斯·威尔逊19日对法新社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阿富汗仍是一支“强大”的力量。威尔逊称,即使美国会继续撤军,但华盛顿仍会介入阿富汗安全事务。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