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联保中心某团紧盯实战提升运力 携行物资实现单兵化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无锡联保中心某团紧盯实战提升运力 携行物资实现单兵化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5-19 14:00

原标题:无锡联保中心某团紧盯实战提升运力 携行物资实现单兵化

日前,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运输团组织了一场战备拉动演练。物资装载过程中,记者发现,过去用于自我保障的班用帐篷、餐厅帐篷、炊事单元等大件物资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功能齐全的单兵背囊。据介绍,该团对标实战要求,探索汽车兵携行物资单兵化,不仅出动速度更快,还能节约不少运力。

“过去执行运输保障任务,自我保障物资占用了不少运力。”该团训练参谋于晋平告诉记者,以一个营为例,整建制长距离机动时需携带指挥帐篷、炊事单元等物资,加上单兵携运行物资,占用20%以上整体运力。此外,过去保障分队从安营扎寨到展开炊事单元,都要耗费大量时间。

为进一步优化运力保障,该团紧盯实战需求,结合任务实际细化机动过程中的关键节点,详细分解走、打、吃、住、藏各流程。他们探索汽车兵携行物资单兵化,为每名官兵配发单兵帐篷、睡袋、便携式应急电源等单兵生活用具以及新式单兵自热食品,减配大型生活设施。

据了解,探索汽车兵携行物资单兵化以来,该团整体运力得到明显提升,官兵战备素养、战斗作风进一步加强,战备水平与运输保障能力实现双赢。(尤昕南、孙兴维)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