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夜宵,温暖高原执勤官兵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份夜宵,温暖高原执勤官兵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5-19 08:04

原标题:一份夜宵,温暖高原执勤官兵

初夏的帕米尔高原依旧寒意袭人,夜间气温低至零下。新疆喀什军分区克克吐鲁克边防连,静谧地躺在海拔4300米的山窝里。

凌晨3点多,一轮弯月高悬头顶。战士刑毅揉了揉眼睛,看了看手表,披上大衣,轻轻地走到锅炉房添加煤炭。这已经是他夜里第二次起床添煤,干完活,刑毅感到困意全无,肚子不争气地“咕咕叫”。

这个时候,他走到过道旁的一处桌子前,轻轻打开保温箱,取出一个热气腾腾的包子和一瓶牛奶,吃了起来。与此同时,刚刚起床穿上战斗装具准备站岗的战士格加也取出一个包子塞进嘴里,满身暖意走向哨位。

连队指导员李建阳告诉笔者,给战士们提供夜餐缘于连队“心愿墙”上战士小张写下的一个心愿:“每次半夜起床执勤站岗,总会感觉饿,要是能吃份夜宵补充一下,那该多好啊!”

为了体验战士们的感受,李建阳一连数天给自己安排了夜间各时间段的岗哨。经过对比,李建阳发现:凌晨3至5点这个时间段,高原地区室外温度最低,身体能量消耗特别大。如果能吃点食物,就可以确保精力充沛地站完一班岗。

李建阳与支部一班人商量后决定,炊事班每天熄灯前将包子、馒头、馍馍、牛奶等食物加热存入保温箱中,供夜间站岗和加班的官兵食用。此举得到了战士们的一致认同,大家说:“一份小夜宵,温暖了整个寒夜,为连队党支部点赞!”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