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各族官兵在海拔5000米高原共庆“肉孜节”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军区某团各族官兵在海拔5000米高原共庆“肉孜节”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1-05-18 13:44

  原标题:新疆军区某团各族官兵在海拔5000米高原共庆“肉孜节”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18日电 民族团结一家亲,欢乐共庆“肉孜节”。近日,在位于海拔5000多米雪域高原的新疆军区某合成团驻训场,该团各民族官兵共庆少数民族重要节日——“肉孜节”。

  虽然已时至5月中旬,但是雪域高原驻训场上仍旧大雪飘飞,天气寒冷,尽管如此,庆祝节日的欢乐气氛丝毫没有减弱,官兵们准备了各种民族美食,精心排练了晚会节目。

  

  官兵自编自导自演民族舞蹈《欢乐跳起舞》

  “演出由各民族战士共同配合完成,利用业余时间排练了各民族特色鲜明的节目。”某营营长姚峰说。

  在临时搭建的简易舞台上,民族舞蹈《欢乐跳起舞》作为开场,众多少数民族战士一起欢快舞蹈,台下战士不觉地跟随节奏摆动起手臂,现场气氛热烈。小品《最佳男演员》由某连官兵自编自导自演,节目内容源自官兵日常生活,引起了官兵的广泛共鸣。军舞《时刻准备着》,展现了驻守在祖国边疆的战士们英勇无畏、保家卫国的豪迈精神,引起台下阵阵欢呼。晚会共呈现了舞蹈、吉他弹唱等10余个节目,期间,营连主官还登台和官兵们即兴演出,体现了官兵同乐、亲密无间的官兵关系。

  晚会最后,欢快的民族歌曲响起,演出现场一时间沸腾起来。各族官兵纷纷走上舞台,跳起了民族舞蹈,大家不分民族,一起载歌载舞。

  “虽然驻训地是广袤的无人区,自然条件艰苦,没有网络、手机信号,但是驻训以来,官兵们克服困难,积极练兵备战,取得了多项训练成果。官兵们自编自演这样的晚会节目,体现了官兵们在艰难困苦面前积极乐观的战斗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官兵练兵备战热情。”团政治工作处主任牛承猛说。

  据悉,该团长期以来采取多种措施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官兵,各民族战士一起训练生活,团结互助,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李鹏飞、高立、董超)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