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PK,直击武警单兵创破纪录比武竞赛现场!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硬核PK,直击武警单兵创破纪录比武竞赛现场!

来源:央视网
2021-05-18 13:36

  原标题:硬核PK,直击武警单兵创破纪录比武竞赛现场!

  近日,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举办“刺刀”系列单兵创破纪录暨专业技能大排名比武竞赛活动,全面检验官兵前期训练质效,持续掀起群众性练兵热潮。

  考场聚焦战场、训练瞄准打赢。此次比武竞赛活动,他们以《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重点突出实战必备技能,区分单兵共同类、专业基础类2个类别。来该支队的500余名训练尖子,围绕侦察、火力、通信、后装等26个专业;射击、擒敌、投弹、刺杀、军事体育五类17项内容同台竞技,展开激烈角逐。

  该支队副参谋长周均介绍,此次活动采取群众性比拼和创破纪录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共同科目创破纪录,专业兵大排名和建制大队搞对抗”要求,着重突出练兵的“硝烟味”以及比拼的“综合性”,让官兵最大限度挑战心理和生理极限,有效激发训练热情,锤炼战斗作风。

  比武场上,既有入伍不到一年的义务兵,又有兵龄十多年的士官,既有机关科长,又有基层大中队主官,他们敢于挑战,突破自我,400米障碍场,选手们跃矮墙、过云梯动作行云流水,实弹射击,选手们沉着应对,瞄准击发……

  比武中,他们严格按照表彰奖励“争在平时、比在平时、奖在平时”的原则,现场宣布成绩,每一项比武结束,他们在现场组织隆重的颁奖仪式,将获奖官兵请上台,颁发奖牌,激发官兵的荣誉感自豪感。

  战士阿木什达在携枪通过100米障碍中,以23秒90的成绩摘得桂冠,还没来得及擦净身上的泥土,拿着金灿灿的冠军奖牌他说:“带着泥土味的奖牌更有纪念意义,下一步我要更加刻苦训练,争取在下一次比武中再夺第一,打破自己的纪录!”

  为保证比武公平公正,比武采取实名身份验证,现场抽签上场的方式组织,除成立考核评判组外,他们还派出基层风气监督员现场录像,实时监督、全程参与。

  据了解,此次比武竞赛,多名选手刷新训练纪录,进一步激发了官兵精武强能的热情。(唐周 何小根)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