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武现场,撤掉好看不中用的小红旗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比武现场,撤掉好看不中用的小红旗

来源:解放军报-中国军网
2021-05-18 07:45

原标题:比武现场,撤掉好看不中用的小红旗

前不久的一天,新疆军区某团三营二连官兵接到任务,负责两周后举行的团400米障碍比武保障工作。

“参与保障的人员精气神,最能展现我们连队的精神面貌。”接到任务后,连长王军平摩拳擦掌,希望通过这次保障工作,一展连队风采。以往的400米障碍比赛,两侧的保障人员挥动红旗,大声报“好”显示参赛选手合格通过,最能展现精气神和工作标准。因此,这一次,他对每名保障人员的着装、站位、挥旗细节提出了严格要求,每天的日常操课结束后,还要组织保障人员进行训练。“挥动红旗要做到举起一条线、放下如闪电,报‘好’声音要干脆洪亮……”一段时间后,参加保障的官兵都能够按照要求,做到动作标准整齐划一。

比武当天,二连的保障官兵精神振奋,行进、定位、转身、举旗、报“好”一气呵成,有观赛官兵小声评论:“不愧是多年的先进连队,工作标准确实不一样。”

不一会儿,在场地两侧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意外发生了:一名选手飞越矮墙时摔倒在地,身上多处擦伤。

“你们是怎么保护的?”王军平从远处跑过来了解情况后,批评负责保障的两名官兵,而受到批评的二人则有些委屈:“连长,我们手里拿着旗子,万一戳到人更危险。而且我们距离障碍太远,选手突然摔下来,我们根本来不及实施保护。”

这话让王军平愣在原地,他回头看了看,发现保障人员手中的小红旗在比赛中除了“好看”之外,并没有实际作用。而为了显示队列整齐,保障人员固定在各自位置上,根本无法对越障人员提供保护。沉思片刻,王军平下令:“收起小红旗,根据障碍类型实施跟进保护。”

“保障工作的高标准,要以确保比武的安全顺利为目的,过度追求形式上的整齐划一,是南辕北辙、舍本逐末。”总结会上,团领导针对此前二连的保障情况进行讲评,并以此为契机组织全团对练兵备战存在的类似问题进行自查自纠。“体能训练评比呼号声大小”“战备拉动时要求班排内务与平时一样”等一系列偏离练兵备战根本目的的做法被叫停整改,一时间,全团上下训练热情高涨。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