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仗的事就要多花点心思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打仗的事就要多花点心思

来源:解放军报-中国军网
2021-05-18 07:28

原标题:打仗的事就要多花点心思

全军军事训练先进个人、联勤保障部队某部训练管理处处长李曦的办公室里有一块白板,上面罗列着年度大项军事训练工作,有的条目后面打了钩、有的条目前面标着星号。

李曦时常盯着这些条目,陷入沉思。

熟悉他的人说,李曦是个爱琢磨的人。李曦则说,打仗的事就要多花点心思,最开心的事,就是把训练中的难题“琢磨”明白了!

新修订的军事训练大纲施训以来,部队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李曦把问题搬上讲台,组织开办“联勤大讲堂”,邀请权威专家答疑解惑、辅导授课,研究对策措施,指导部队整改;以问题牵引训练,分批组织参谋骨干、警勤骨干等6类骨干集训,编发10余类600余份标准化训练教案……

在落实军事训练登记、统计过程中,有的单位存在“数据一大堆、电话反复催,表格一大摞、汇总易出错”等问题,为解放人力、提高效率,李曦牵头研发训练信息统计系统,实现“一张网全覆盖、一张表全统筹”,数据统计自动生成,训练动态一目了然。

面对一些单位岗位缺人手、专业缺能手、组训缺帮手的问题,李曦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和战友一道探索推开“一专多能”训练机制,通过“减员强化训、交流代职训”等方式,实现“一专多能、一兵多用、一人多岗”。

如今,在该部所属部队,“一个通信兵既会操作电台、也会保管工作、还懂水电”的事例比比皆是,部队涌现出一批“联勤多面手”。

在李曦看来,训练考核不是简单的出题、答卷,更不是为了争彩头、出风头,而是为了检验和摔打部队,必须考出实战导向、考出真实水平。

一次年终训练考核,李曦临机设下多道难题。某医院参考人员坦言:“考核中没有标准答案。这一考,考出了清醒,比出了差距,逼出了进步。”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