烎!首批春季新兵打响军旅人生第一枪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烎!首批春季新兵打响军旅人生第一枪

来源:央视网
2021-05-15 07:31

  原标题:烎!首批春季新兵打响军旅人生第一枪

  近日,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严密组织全体新兵进行首次实弹射击,期待已久的新兵们昂首阔步走上靶场,打响军旅人生第一枪。

  据了解,在实弹射击前,该批新兵在骨干们的精心教学下已完成了简易射击学理、自动步枪操作等内容的学习以及据枪、瞄准、击发等要领的练习,逐步掌握了射击技能。

  射击开始前,干部骨干们再次把射击“要诀”告诉新兵:“射击时心态要放松,把准星放在觇孔中央,有意识瞄准、无意识击发,这样你们一定能打好的!”

  待考区的新兵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显得十分兴奋。新兵李学霖说:“当兵入伍,我最期待的就是实弹射击,为了准备这次射击,班长已经带我们进行了多次的模拟练习,我们一定能打好!”

  “射手注意!卧姿装子弹!”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第一组新兵纷纷将子弹送入枪膛,在满怀期待中扣下扳机。射击地线上,一颗颗子弹咆哮而出,弹壳飞速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落到地上。

  “枪声比想象的要大,当时我被吓了一跳,一旁的班长鼓励我放轻松、好好打,我紧张的心情慢慢平复,按射击要领修正了弹着点,最后打了49环。”射击结束后的心得交流会上,新兵张伟业在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其他新战友也瞬间打开了话匣子,各抒己见,兴奋地讲述军旅生涯第一次射击的感受,在交流中相互学习、检讨得失,以期共同提高射击技能,形成了“比、学、敢、帮、超”的浓厚氛围。

  该新兵大队大队长吕广峰介绍说,本次实弹射击较好地检验了新战士前期训练水平,也达到了锻炼新战士胆魄、提升心理素质和射击技能的目的。接下来,新兵大队还会陆续展开更多训练课目,每一个内容都是新战士实现“两个转变”的必走步伐,希望新战友每一步都走稳、走实、走精彩。(欧志豪、吴克振、邓伟平)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