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于对俄“秀肌肉”?北约连番军演席卷欧洲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急于对俄“秀肌肉”?北约连番军演席卷欧洲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1-05-14 08:13

原标题:急于对俄“秀肌肉”?北约连番军演席卷欧洲

参考消息网5月13日报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5月11日发表一篇观察报道,题为《在俄罗斯升级局势和俄美紧张关系加剧之际,北约演习席卷欧洲》。全文摘编如下:

黑海沿岸一个又小又暗的罗马尼亚港口里,在一盏橙色泛光灯的灯光下,一队身着迷彩服的人沿着墙壁小心前行。突然,他们向一个窗户破碎的漆黑仓库门口的两名守卫开火。

从倒下的守卫身边经过时,一个美国口音的人——夹杂在一群异国口音的人中间——对着车里的另外两个人大喊:“下车!快,快!”

这支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小队与罗马尼亚和西班牙的特种部队一道,迅速而悄无声息地穿过了仓库,向敌人开火并伺机俘虏了他们。

这是本月早些时候“特洛伊足迹”军事演习中的一幕。此次演习横跨5个东欧国家,共有600名北约和非北约军人参加,其中还包括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的军人。与此同时,规模大得多的北约“欧洲捍卫者2021”联合军演也在进行中,共有来自20多个不同国家的大约2.8万名军人参加。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获准独家观看美国特种部队在罗马尼亚和北马其顿参加的数天演习。在罗马尼亚中部,美军“绿色贝雷帽”部队与乌克兰和罗马尼亚士兵一起从直升机上迅速沿绳索滑下,然后开枪冲进一所临时搭建的房屋。

在北马其顿,美国空军特种战术部队指导当地军人如何向一架正在轰炸远处山脊的AC-130炮艇机报告目标,北马其顿军人则用不熟练的英语小心翼翼地报出了坐标。

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这些一年一度的演习被取消。虽然已经准备了一年多,但这两项演习的举行恰逢俄罗斯与西方之间的紧张关系急剧升级之际,这一点没有人会忽略。

美国驻罗马尼亚最高外交官戴维·穆尼斯说:“在出现威胁时,我们必须要强大,必须要支持我们的盟友。”他说:“如果我们强大,如果我们团结,就会对可能发生的情况产生真正的威慑效果。”

很少有外交或军事官员——不管是美国还是其他国家的——愿意明确谈论所谓“俄罗斯的威胁”,不过一些官员私下里承认,这一“威胁”无疑笼罩在这些演习的上空。

美驻欧洲与非洲陆军副司令乔·贾拉德少将淡化了演习举行时机的重要性。他说:“这只是为了向所有人表明,我们拥有能力并能够在必要的时候使用它。”他说:“我们将继续提高战备能力以及所有盟友和伙伴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

罗马尼亚特种部队负责人则承认,俄罗斯在距离该国黑海海岸线不远的地方活动令人感到不安。丹尼尔·彼得雷斯库中将说:“我们应该对此感到担忧。我们的任务是加强训练,做好一切准备。”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曾谨慎地表示,俄罗斯最近从俄乌边境撤离的演习部队可能卷土重来。他在5月6日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如果俄罗斯愿意,它有能力在相当短的时间内采取行动,因此我们对此非常、非常谨慎地关注。”

布林肯说:“我们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支持,以加强其安全和防御。”

4月,五角大楼放弃了将两艘驱逐舰派遣至黑海的计划,但美国海岸警卫队已把“汉密尔顿”号巡逻舰部署至黑海,旨在“支持北约盟友和伙伴”。

除了向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发出信号之外,北约现在举行的这些演习还有一个重要的战术层面的目标:如果盟友和伙伴需要联手作战,他们要知道如何彼此合作,并相互了解其他国家的装备。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