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5000米雪域高原的“环保驻训”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拔5000米雪域高原的“环保驻训”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1-05-12 07:59

原标题:海拔5000米雪域高原的“环保驻训”

在位于海拔5000多米雪域高原的新疆军区某合成团驻训场,官兵顶风冒雪开展训练的同时,一些细节正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驻训场上,官兵们把餐饮、生活产生的垃圾仔细分类,运送到指定位置存放,而后定期分类妥善处理。

“对于分类好的垃圾,我们分别放在不同的垃圾集中暂存点定期处理,可降解的垃圾深埋,纸质、塑料等食品和饮水包装等可回收垃圾运到山下处理。”在驻训营区一侧垃圾集中存放点,一名正在工作的战士说。

在垃圾处理方面,该团官兵已经积累出了不少经验。下士尹自强深知关于深埋骨头类垃圾的必要性:“驻训营区周围常有野狼活动,如果骨类垃圾暴露地表,容易招致野狼到营区觅食,极易发生袭人危险!”

“虽然我们团驻训场远离城市乡村,是广袤的无人区,但是我们仍然坚持把环保放在重要位置,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既保卫祖国领土不受侵犯,也保护环境不被污染。”该团部队管理股股长蒋海成说。

在抓好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方面,这个团不仅明确责任分工、垃圾分类处理的具体标准,以及垃圾分类清单。他们还将垃圾分类纳入交班讲评内容,对于垃圾分类完成较好的通报表扬,对于落实“打折扣”的单位通报批评。

在该团之前的交班会上,某营二连两名战士没有按照规定处理垃圾,因违规掩埋被批评通报。

目前,该团每天产生的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等垃圾都得到了合理分类处理,官兵在驻训地严格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生活垃圾总体回收利用率达到30%以上。(牛承猛、刘小红)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