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专家认为长五B运载火箭残骸坠落安全风险很低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多国专家认为长五B运载火箭残骸坠落安全风险很低

来源:新华社
2021-05-10 07:50

  原标题:多国专家认为长五B运载火箭残骸坠落安全风险很低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4月29日将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送入预定轨道,火箭的末级残骸将坠入大气层。多国专家认为,火箭残骸坠落带来的安全风险很低。

  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研究员、国际航天学会太空垃圾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博纳尔日前接受法国媒体《巴黎人报》采访时表示,一般来说,太空垃圾首先烧毁,然后通常落入海洋里。地球表面只有约3%是人口稠密的地区。即使长五B火箭末级残骸非常大,如果它在进入大气层时充分烧毁,危险就会减少。

  德新社6日发表文章援引多位专家观点认为,一般情况下,大多数物体在重返大气层时会完全烧毁。由于地球表面很大一部分被水覆盖,而且很大一部分无人居住,所以对个人来说,(残骸坠落的)危险性明显低于驾驶汽车等日常风险。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日报道说,任何人被一块太空垃圾击中的概率非常小,不仅仅因为地球表面很大一部分被海洋覆盖,而即便是陆地,其中很大的区域都是无人居住。英国《卫报》网站6日报道援引欧洲航天局太空碎片办公室的负责人霍尔格·克拉格的话说,这次(火箭残骸坠落地球)涉及的质量比较大,但也不会让每年的相关风险状况改变太大。

  巴西最著名的网络科普频道施瓦萨的创始人施瓦萨说:“火箭的残骸脱落返回地球并落到地表是各国非常普遍的做法。”长五B火箭末级残骸在坠落过程中首先会在通过大气层时剧烈摩擦、燃烧并分解,真正掉落到地表的部分已经很少,通常也是掉落在无人居住的地方。(参与记者:陈晨、张毅荣、张家伟、赵焱、陈威华)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