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自卫队一扫雷艇与一艘日本渔船相撞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日本海上自卫队一扫雷艇与一艘日本渔船相撞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5-10 07:50

  原标题:日本海上自卫队一扫雷艇与一艘日本渔船相撞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5月7日下午,在日本九州北部海域,一艘海上自卫队扫雷艇与一艘日本渔船相撞。海上自卫队称,双方船员均未受伤,现正就当时的详细情况展开调查。

  据日本海上自卫队透露,5月7日下午3时许,在佐贺县加唐岛以北约4公里附近海域,海上自卫队“鹰岛”号扫雷艇与一艘日本渔船“万荣丸”相撞。两船船体均未出现严重损伤,双方船员也都没有受伤。

  “鹰岛”号扫雷艇的主要任务是探查并清除海中布设的水雷,于2010年下水服役,目前从属长崎县的佐世保基地。扫雷艇船体为木制结构,全长57米,定员40人,在海上自卫队舰艇中属于小型舰艇。艇内配备有探查水雷的无人探查装置以及将水中悬浮的水雷进行爆破处理的机关炮等。与“万荣丸”号渔船相撞后,扫雷艇左后方出现一条白色擦伤,但仍可正常航行。

  与扫雷艇相撞的日本渔船“万荣丸”从属于熊本县的天草渔业工会上天草综合支部,当时只有一名船长和一名船员共两人搭乘该船。两船相撞时,渔船正结束一天的渔猎,处于返回佐贺县唐津市呼子港航行途中。

  日本海上自卫队正在就详细情况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