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化保障嵌入高原演训体系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疆军区某师探索高原高寒条件下保障新模式

社会化保障嵌入高原演训体系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5-09 10:47

  原标题:南疆军区某师探索高原高寒条件下保障新模式(引题)

  社会化保障嵌入高原演训体系(主题)

  解放军报讯 冯毅、记者陈典宏报道:光伏阳光板房落户雪域高原,座座营盘在“生命禁区”拔地而起;冷链运输车队驰骋冰峰雪岭,新鲜果蔬和牛羊肉摆上官兵餐桌……近日,南疆军区某师结合演训实际,探索高原高寒条件下保障新模式,将社会化保障嵌入高原演训体系,为部队高效遂行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保障资源取之于市场,用之于战场。该师紧盯战场需求,将社会化保障嵌入高原演训保障链,借助地方交通网和物流网,最大限度保证全时段物资供应。

  记者在该师演训现场看到,野外制炊有普通制炊前送、半成品食材加工、航空餐即食等多种方式,集洗涤、脱水、烘干功能于一体的全自动洗衣厢组配发至班排,可循环使用的生态厕所在营连建成,平价超市让官兵购物不再难……高原驻训官兵工作生活保障更便利,使大家把更多精力投入练兵备战。

  “社会化保障虽然便捷高效,但不能完全替代野战保障。我们还积极提升战场自我保障能力,更好适应未来作战需要。”该师领导介绍,此次高原演训,他们查找出多个保障短板,并在演训过程中逐一解决,有效提升了野战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