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有问题 当场“亮黄牌”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火箭军某团党委常委督训组深入训练一线

训练有问题 当场“亮黄牌”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3-02 11:32

  任增荣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岳小琳

  防化分队对染毒地域死角没有彻底洗消完毕,官兵防护服穿戴气密性不好;警卫分队封控围剿课目训练降低难度,战场环境设置过于理想化……新年度开训不久,火箭军某团党委常委督训组在跟训中先后发现并纠治16个问题,对6个单位亮出“黄牌”,责令两名连主官、1名营党委负责人作出深刻检查,在官兵中引发热议。

  去年,该团党委在议战议训时,将历次演练中暴露的问题进行剖析对照,发现有的问题大同小异、一些积弊久治不愈。大家感到,责任倒逼机制不够完善,训练督查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是重要原因之一。

  平时不敢较真“唱黑脸”,战时就会付出沉重代价。“训练督查必须严格依法出实招、下重锤!”党委常委督训组到训练场上跟训督训,当场“亮黄牌”“开罚单”,牢固立起了战斗力标准。今年开训以来,他们严格落实相关法规制度,制订《军事训练督查实施意见》《训练问责实施办法》等刚性举措,细化比武竞赛、技战术训练、演习演练等内容,先后制订20项训练督查标准。按照党委常委督训机制,每名团党委常委分单位、分点位,对部队训练情况进行跟训督查,重点纠治军事训练中与实战标准不符的问题。

  除走上训练场对部队训练情况进行督查、摸清能力底数外,督训组成员还负责带领官兵现场研究训练难题,对无法立即解决的建立问题台账,利用党委议战议训会、交班会等时机集智研究解决。

  依法落实跟训督训过程中,他们坚持完善问题责任倒逼机制,对训风不严、考风不实的单位和责任人,采取通报批评、记入个人年度军事档案、年底评先评优“一票否决”等方式严肃追责,切实让制度发力、使纪律生威。

  不仅现场“亮黄牌”,还要现场传帮带。前不久,随某分队开展驾驶训练的团长张驾卿,发现组训存在消极保安全、降低夜间训练难度等问题。在责令该分队立即整改的同时,张驾卿还分析问题根源,与机关训练部门沟通,针对性组织驾驶员开展夜间复杂路况驾驶培训,帮助大家克服畏难情绪,促进战斗力生成。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