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关键少数” 带动“绝大多数”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日喀则军分区

抓好“关键少数” 带动“绝大多数”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3-02 11:29

  邬 军 冯亚坤

  “要从法治视角判断问题,用法治思维分析研究问题,以法治方式协调解决问题……”近日,西藏日喀则军分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持续深入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大家结合部队工作实际,就加强部队法治建设进行讨论交流。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提出‘十一个坚持’,明确强调要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军分区党委机关应自觉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走在前列,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军分区领导介绍,针对部队点多线长、人员分散、正规抓建难、末端落实难的问题,他们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将法治教育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邀请专家辅导授课、组织巡讲交流等方式,提高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强化党委机关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水平。

  压减各类文电、精简各类会议、统筹各类评比……说起近两年的变化,某营文书朱旭深有感触:“以往每月要收很多文件通知,每周都要参加几个会议。现在上级依法指导,基层依法落实,官兵有了更多精力练兵备战。”军分区政治工作部主任张俊波说,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党委机关既要搞好统筹协调,又要延伸到末端、落实到基层。要坚持依法用权,严格依据法规制度履行各自职责,持续深入纠治“五多”顽疾。

  军分区组织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哨所点位开展普法教育,通过案例剖析、讨论交流、问题答疑等形式,深入解读与官兵切身利益相关的法规制度。在海拔4700多米的边防某团卓拉哨所,一场法治教育课正在进行,授课人是该团政委应成虎。“懂法才能守法、知法才能用法,通过宣讲,不仅普及了法律知识,更厘清了认识误区。”官兵纷纷表示,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普法,部队就能掀起学习热潮。

  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为做好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下篇文章,该军分区还建立健全监督机制,拓宽问题反映渠道,强化领导干部依法办事理念,确保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