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部组织跨昼夜训练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部组织跨昼夜训练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1-02-27 11:02

  作者:孙超

  2月下旬,黄海某海域春寒料峭,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部组织的跨昼夜多课目训练在此拉开战幕。

  “报告指挥长,雷达发现水面目标!”“迅速锁定,保持跟踪!”训练中,该部结合使命任务特点,组织所属多型战机开展综合反潜搜潜、跟踪探测等课目专攻精练,锤炼部队核心能力。

  为确保空中训练质效,该部严把地面准备关。他们注重地面模拟器训练与考核,对训练空域的海况进行最大限度还原,依据空域侦巡、特情处置、红蓝对抗等战训课目标准,在地面逐人逐项“过筛”,由训练质量监察小组量化打分。此外,他们还针对不同人员身体、心理、技术等特点,为每名官兵制定专属训练计划,通过“一对一”帮带,“多对一”指导,完善训练准备。

  训练过程中,该部着重抓好各专业课目结合训练,确定了“一架次飞行、多战位成长”的思路,通过一个架次带动多个课目、一个课目设置多种情况、一种情况演练多种战法等手段,充分整合训练资源,力求收益最大化。整场训练,该部战机听令起飞,互为“对手”,先后完成了海区搜潜、目标跟踪、紧急升空、模拟攻击等多个课目训练,强化了飞行部队先敌发现、精确打击能力。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