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沙龙”畅谈体会促进成果转化-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习沙龙”畅谈体会促进成果转化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2020-12-02 11:03:24

  ■陈 松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海 洋

  初冬时节,寒风逼人。在第79集团军某旅发射二连指挥所内,官兵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情持续走高。

  “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咱们都将是实现这一伟大目标的实践者和见证者!”训练间隙,指导员王子飞和战士们学习讨论五中全会精神,他的感悟引发了大家的讨论。

  “当兵14载,我亲身感受到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飞速发展。我要努力投身火热强军实践,在岗位见证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四级军士长东树颖激动地说。现在,他心怀使命倍感责任重大,训练劲头更足。

  “官兵通过‘沙龙式’学习畅谈感悟,五中全会精神浸润官兵心田,激发练兵热情。”据该旅领导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他们第一时间组织官兵展开学习讨论,从学习室到训练场、从强军网到掌上学习App,聚焦热点话题、展开交流讨论,让学习课堂充满活力。

  走进学习室,记者看到,官兵正坐在电脑前,开展网上讨论交流。打开该旅强军网主页,围绕五中全会精神的讨论帖映入眼帘:“我心目中的信息化军队”“以何种姿态迎接建军一百周年”……这些话题反响热烈。

  “现在有雷达指示目标,高炮瞄准射击更精确,但要实现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依然需要艰苦训练。”高炮三连上士赵庆辉写下评论后说,如今装备自动化程度不断提高,自己更要加紧学习,追赶装备升级步伐。

  周末,指挥侦察连指导员杨光一打开掌上学习App,便看到自己转发的五中全会精神权威解读收到不少评论,战友们纷纷跟帖发表自己的感悟体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为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杨光告诉记者,青年官兵非常关注五中全会精神,纷纷通过网络交流心得。

  讨论交流激活一池春水,持续激发练兵备战动力。

  “射击课题新突破带来战斗力升级,我们更加坚定锻造防空铁拳的信心!”训练场上,发射三连连长康志和连队官兵围坐在一起,分享讨论演训场上的喜人变化。前期,该旅在实弹射击考核中攻克了边界射击、复杂电磁环境下对多目标射击等多个难题。康志所在连队更是一举刷新该旅火力反应最短时间纪录。“目标分配流程还可以精简”“搜捕目标速度还有提升空间”……官兵你一言我一语,为进一步提高训练成绩积极建言献策。

  “五中全会提出,要加快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如何让高炮和导弹更加‘眼明手快’,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该旅一级军士长李政和战友一边检测系统,一边聊起使命话题。他告诉记者,对照五中全会提出的宏大目标,工作起来干劲十足。

  结合身边事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这样接地气的学习方式,进一步激发官兵苦练精兵的热情。近日,部队演训归来,该旅随即展开复盘检讨,官兵对查摆出的20余个问题进行研究整改,向提高实战化训练水平奋力发起冲锋。

  原标题

  第七十九集团军某旅结合岗位任务研讨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沙龙”畅谈体会促进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