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基层干部的硕士梦想,牵动五级机关的心-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名基层干部的硕士梦想,牵动五级机关的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2020-12-01 07:46:07

  解放军报记者 刘建伟 李三红

  这些天,陆军某旅一营教导员袁国华一直处在激动和兴奋之中。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一个普通基层干部的硕士梦想,竟然牵动了旅、集团军、战区陆军、陆军和军委机关部门五级机关。

  11月20日上午,在高原某驻训场,袁国华告诉记者:经过各级领导机关协调,他在军队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成为特例——今年录取,明年入学。

  原来,袁国华去年底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以优异成绩脱颖而出,进入国防大学联合作战指挥专业复试环节。不巧的是,今年6月初,他所在旅奉命执行任务。当时营长不在,袁国华二话没说挑起重担,带领全营官兵奔赴高原。

  由于任务特殊、联络困难,等到旅机关接到国防大学复试通知,再辗转找到袁国华时,复试已经快结束了。通过旅机关反复沟通协调,国防大学同意将袁国华的复试时间推迟到7月份,但由于情况特殊,袁国华一直坚守在任务一线,还是失去了复试机会。

  “不能让执行任务的官兵错失培养提高的机会!”袁国华没想到,他个人考研的事情,竟然牵动了五级机关的心。旅机关反复向集团军机关汇报他的情况,集团军机关又逐级向上级机关汇报。最终,袁国华因执行任务耽误研究生复试的事情,引起军委训练管理部有关部门重视。

  此时,军队院校录取工作已经结束。怎么办?军委训练管理部职业教育局依据军委政治工作部下发的通知精神,讲清袁国华带队执行任务的特殊性,得到国防大学支持。双方研究决定:落实好政策要求,今年先办理完袁国华的招生入学手续,允许其推迟一年入学。

  消息传到高原,在部队引起轰动,袁国华更是十分感动。他动情地对战友们说:“我个人这么一件事,引起五级机关的重视。这说明,基层官兵的冷暖都装在他们心里!”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