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文艺轻骑队到空防一线慰问演出-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娱乐

空军文艺轻骑队到空防一线慰问演出

来源:中国网
2020-11-30 13:36:15

  歌曲《战友加油》。陈法朗 摄

  中国网军事11月30日讯(通讯员苑智会 何晓闽 陈翰杰)初冬的南海之滨,暖意融融、海风阵阵。11月22日,空军文艺轻骑队来到某雷达站、空军某海上训练基地,慰问长期在海岛担负战备值班、在海上执行保障任务的官兵。

  傍晚时分,晚霞将北部湾染成了橘红色。“准备打仗,准备打仗……”随着开场舞《准备打仗》紧迫而激昂的旋律,慰问演出在官兵的欢呼声中拉开序幕。

  此次慰问演出,轻骑队员为南部空防一线官兵带来精心排练的歌唱、舞蹈、相声、小品等10余个节目。3名女队员带来歌伴舞《新时代女兵》,活力十足,点燃现场热烈气氛。相声《带兵之道》用诙谐的语言讲述着班长与战士之间的生活趣事,金句连连,引起现场官兵的共鸣,台下官兵频频点头称赞,掌声不断。小品《演习》是根据一线官兵真实故事改编,风趣幽默中饱含温情,不少官兵在掌声中热泪纵横。

  文艺轻骑队队长杨洋压轴出场,为官兵带来独唱《英雄赞歌》。“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稳健舒展的旋律中浸透着壮美、饱含着深情,讴歌着英雄的伟大精神,触动着基层官兵的心弦,这是英雄传人送给英雄前辈的专属“赞歌”,也是空防一线官兵对他们神圣岗位的告白和礼赞。

  一心为兵一心向战,一路真情一路高歌。文艺轻骑队的慰问演出,对这些坚守在边防海岛的官兵们来说,既是任务压力的释放器,更是战斗精神的催化剂。

  “这次慰问演出不仅有兵味战味硝烟味,更有兄弟情战友情!不但是一台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更是一次向战为战的教育实践!”某连指导员熊青勇感慨。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