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观察

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

2020-09-07 04:42:33 来源:人民日报

  隋锡联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就是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寻找人民军队的政治基因和精神密码,将新时代强国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改革发展正处在攻坚克难的重要阶段,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重大斗争不会少。我们必须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对面临的形势任务,我们时刻要有清醒认识和把握,保持高度忧患和危机意识,时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越是接近民族复兴伟大目标,越要时刻保持坚定正确政治立场,注重红色基因和政治传统的传承。越是深化部队改革,越要更加警惕政治安全和部队思想政治建设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形式内容探索创新,为部队强大战斗力生成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战争是一面镜子,能够让人更好认识和平的珍贵。要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把维护世界正义与和平,作为国家和民族发展基本方向和准则。紧密联系新时代强军目标,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人民的子弟兵,必须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历史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大力弘扬我党我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革命精神,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坚持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真正做到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牢牢把握维护世界和平、捍卫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

  鉴往事,知来者。不论过去还是现在,不论救亡图存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我们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根本,敢于胜利、勇于牺牲的人民军队,团结起来、组织起来的中国人民,都是我们战胜一切敌人、克服一切困难的信心所在、力量所在。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斗争,善于创造,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

  (作者单位:国防大学政治学院)

编辑:肖天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