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小我融入大我-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把小我融入大我

2019-10-16 09:19:57 解放军报

  人的一切社会实践都具有社会性,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个人只有主动融入社会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环境、更大的进步空间。正如习主席指出,只有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离开了祖国需要、人民利益,任何孤芳自赏都会陷入越走越窄的狭小天地。

  把小我融入大我,重在修身。在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中,不乏“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有志之士,这是一种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正是有这种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才得以历经磨难浴火重生,阔步走在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新时代,党员干部修身就是要修养党性,增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思想自觉,砥砺视名节如碧玉、用生命写奉献的高尚品格;革命军人修身就是要铸牢军魂,永葆听党指挥、忠于职守的忠诚品格,培养为祖国和人民冲锋陷阵、流血牺牲的豪情壮志。唯有修得伟大品行,才能成就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为民族复兴而拼搏的大我人生。

  把小我融入大我,难在坚守。回顾98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不断取得新的伟大成就,就在于有无数共产党员把毕生都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用自己的担当奉献谱写了坚守初心的壮丽诗歌。王继才坚守孤岛32年,面对岛上恶劣的自然环境,面对犯罪分子的恐吓威胁,面对生活上的艰难困苦,他每天坚持升国旗、奏国歌,圆满完成战备执勤任务,用无怨无悔的一生坚守,把小我融入到为国守岛的大我中,体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忘我境界。只有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忍得住辛劳、经得住考验,才能立下扎根人民、甘于奉献的伟大志向,为小我融入大我提供不竭精神动力。

  把小我融入大我,贵在行动。与其坐而论,不如起而行。只有把胸怀远大理想与坚持脚踏实地高度统一起来,把对祖国和人民的真挚情感转化为报国为民的实际行动,小我融入大我才能从精神层面转变为巨大的物质力量。对新时代革命军人来讲,把小我融入大我就是要紧紧围绕备战打仗主责主业,立足本职岗位勤学苦练、精武强能,在实战实训中敢于流汗流血,在谋战研战上甘于下苦功真功,在重大任务前勇于迎难而上,在一点一滴中强化作风养成,以自身能力素质的提高促进部队打赢能力的提升,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中书写大我的人生华章。

  (李俊枫 作者单位:陆军指挥学院)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