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忠诚也要靠能力-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讲忠诚也要靠能力

2019-10-15 08:27:46 解放军报

  ●只有态度,没有能力,忠诚就会成为一句空话

  讲忠诚不仅靠态度,也要靠能力。只有态度,没有能力,忠诚就会成为一句空话。

  讲忠诚,需要准确把握政治方向。具体讲,就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意志作为行动遵循,旗帜鲜明传播党的声音、落实党的主张,确保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听党指挥;紧紧扭住党委统一的集体领导下的首长分工负责制这一“定海神针”,坚决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坚持一切重大事项都必须由集体议定,真正发挥党委班子的核心领导作用。还要不断加强政治历练。急难复杂局面,既是检验政治忠诚的“试金石”,也是锻造政治能力的“磨刀石”,党员干部应有主动担当大事、难事的意识和品格,敢于直面险局、危局,通过靠前指挥、一线研判、亲抓落实,不断增经验、壮筋骨、长才干。

  践行忠诚誓言,最基本的是要做到听招呼、守规矩,党让干啥就坚决干好,党不让干啥就坚决不干。坚持以坚定的政治标准来引领思路、审视过程、检验成效,坚决杜绝选择式落实、机械式落实、应付式落实、运动式落实,真正做到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党员干部不仅要在发展顺利时讲忠诚,在面对风浪、爬坡过坎,尤其是涉及个人利益得失时,更要守得住初心本色,自觉抵御不良思潮影响、多元价值冲击和腐朽文化侵蚀,始终做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捍卫者、模范践行者。面对一些棘手难题屡推不动、违纪问题屡禁不绝的情况,必须保持攻城拔寨的决心意志和无畏勇气,敢于同一切坏习惯、坏风气作坚决斗争,做到露头就打、决不姑息,坚定维护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在讲忠诚的问题上,领导干部尤其要扛起引领的政治责任。作为“关键少数”,领导干部既要自身过硬,还要带出经得住政治考验的忠诚战士、担得起使命任务的过硬部队。要注重铸魂育人,坚持把坚定官兵理想信念作为首要政治责任、长期战略工程,舍得在培养人塑造人上投入心血、倾注真情,做到说理讲共鸣、引导讲技巧,最大限度帮助官兵温润心灵、纯洁信仰,不断打牢忠诚笃定的思想根基。要注重谋战务战,以强烈的政治忧患,把备战打仗作为第一要务,用战斗力标准统住建设方向、精力投向、工作导向,带头深查实纠和平病灶和“二八现象”,带头抓好训风演风考风,时刻做到想能战之事、聚敢战之气、尽胜战之责。要全力当好部队转型建设的开拓者、奠基者,以首任首责扛起使命、以无畏勇气直面困难、以奋斗姿态突破攻坚,努力在真抓实干中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实绩。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