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要开战车”-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我也要开战车”

2019-10-14 08:23:43 解放军报

  我叫斯娜拉姆,是女子导弹连发射装填排排长。

  入伍7年来,我与女子导弹连共经风雨、共同成长,成为陆军第一批导弹战车女司机,成为第一批某型导弹全能女号手,成为第一批基层成长起来的某型导弹专业女骨干。

  曾经我激情满怀驾战车驰骋沙场猎天狼,戏称“战车是男友,连队是我家”,而今我砥砺学习归来转岗任排长,但我心中那辆奋进在强军路上的“战车”依旧轰鸣作响。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我们女兵驾战车奋进不息的执着和荣光。

  战车颀伟,铁甲铮铮。入伍不久的我望着眼前的“大家伙”在驾驶员的掌控下,威风凛凛地飞奔,一时不由得心生爱慕,梦想有一天也能驾着它纵横飞驰。

  是的,我也要开战车!2013年上半年,机会终于来了,旅里选拔战士参加战车司机培训,我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报名的女兵。面对全是男兵的境况,我成了万绿丛中一点红,为了自己的战车梦,我必须和男兵同台竞技,必须去直面质疑,我不想别人叫我女孩儿,要叫就叫我战士。

  但心中的喜悦很快被现实的残酷浇灭,那年同批到司机集训队参训的战士全部要提前回旅队遂行实弹射击任务,集训时间被压缩一半,训练压力陡增,挑灯夜战成为常态。作为女兵,我的身材体力本就处于劣势,心爱的战车是重达二十多吨的铁家伙,加上笨重的方向盘,狭窄的驾驶视野,很多训练课目渐次向我亮起了红灯。

  但想起“不让须眉,不畏强敌,不辱使命”的连训,我的倔劲顿时涌上来,男兵做到的,我一样能做到。为了有力气驾驭好这个庞然大物,我每天坚持做俯卧撑、吊单杠,比别人晚半个小时下训练场;为了练战车转向,扳方向盘的手都磨起一层又一层血泡。

  凭借这股“拼”劲,3个月后,我顺利通过考核,成为陆军第一批战车女司机。而这几年来,我驾驶的战车机动上千里,未发生一次故障,我也被保送上了军校。

  去年7月,我面临毕业分配。想到曾经的连队战友,想到曾经战斗生活的地方,我终究割舍不下,选择回到了曾滋养哺育我的连队。

  两年不见,除了讶异震惊,更多的是感动温暖。没想到以前懵懵懂懂的“兵小丫”,现在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班长骨干;没想到历经调整改革、移防重组、换装转型的旅队面貌如此日新月异,发展这样迅速;也没想到,我在院校所学所得,能迅速在本单位练兵备战的火热实践中得以转化运用。3个“没想到”印证了我当初回首转身的正确,坚定了在连队扎根苦干的信心。

  7年前,我无悔从军入伍;6年前,我无悔学驾战车;3年前,我无悔走进军校;1年前,我也无悔回归连队。7年间,我做了很多选择,但初心不改、本色不变;7年间,遇到挫折无数,但始终牢记使命、昂扬奋进。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和连队里所有姐妹一样,始终“不让须眉、不畏强敌、不辱使命”,驾战车奋进不息,敢亮剑决胜强敌!(陆军某部女子导弹连发射装填排排长  斯娜拉姆)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