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袭警案后续:内政部长称警局内部监察存严重漏洞-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法袭警案后续:内政部长称警局内部监察存严重漏洞

2019-10-10 14:0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近日在国民议会法律委员会前,就巴黎警察总局恐袭案接受议员质询。他坦承,该案显示出警察机关在预防内部危险因素的监察与审核作业上,出现“运转失灵”和“严重漏洞”。

  法国巴黎警察总部3日遭遇袭击,嫌犯米迦勒·哈彭(Mickaël Harpon)持刀杀人,造成4人死亡,多人受伤。嫌犯随后被警方当场击毙。据信,嫌犯是一名45岁的信息技术管理员,供职于巴黎警察总部情报部门。

  内政部长卡斯塔接受质询时指出:“根据巴黎警察总局情报处领导交给我的材料,看来一些信息未通报到应该通报的上级。如果是这种情况,这是严重的运转失灵,这是一个严重漏洞。”

  调查显示,2015年,哈彭与一名警察同事发生过“激烈口角”,原因是哈彭对《查理周刊》社遭恐袭评论说“活该”。同年7月,其上司向内部安全处负责通报极端化事务的一名警官口头报告了此事,但未正式记录。内部安全处和哈彭的同事随后都认为“不必有任何担忧”。

  当时,巴黎警察总局情报处还再次批准了哈彭接触机密情报的资格。对此,卡斯塔指出,哈彭于2014年结婚,当时应该对他接触机密情报的资格重新审核,但却未这么做,这也是一次“运转失灵”。

  卡斯塔说,“因为在工作人员接触机密情报的资格方面,审核范围包括家庭环境亦即配偶,凶手于2014年结婚,当时应该启动新的审核程序。”

  据此前报道,警方初步调查发现,嫌犯哈彭在听说方面存在障碍,据称他由于无法得到晋升而感到“沮丧”。同时他被发现于18个月前改信伊斯兰教。调查人员在他家中的搜查尚没有发现他被转化为宗教极端主义者的证据,但通过破解嫌犯的电话和电脑信息显示,他可能与恐怖组织有联系。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