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向叙北部开战后 特朗普撇清关系:不支持 这是个坏主意-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土向叙北部开战后 特朗普撇清关系:不支持 这是个坏主意

2019-10-10 10:31:08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温家越)土耳其9日向叙利亚北部发动军事行动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声试图与其撇清关系。据美国《国会山报》9日报道,特朗普当天承认土耳其“入侵(invaded)”叙利亚,并表示这次袭击是“一个坏主意”,美国不予支持。

  《国会山报》称,在一份白宫当地时间9日发布的声明中,特朗普表示:“今天上午,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入侵叙利亚。美国不支持这次袭击,而且已经向土耳其明确表示,这次行动是一个坏主意。”他还澄清,土耳其发动军事行动的地区没有美军士兵,并为自己将美军撤出该地区进行辩护。

  报道提到,特朗普还说:“从我进入政坛的第一天起,我就明确表示,我不想打这种无休止且毫无意义的战争——尤其是那些对美国没好处的战争。”

  此外《国会山报》说,特朗普表示,土耳其已承诺保护平民和宗教少数派,还会对被关押的ISIS武装分子负责,并确保该恐怖组织“不会以任何方式、形态或形式重组”。特朗普说:“我们希望土耳其遵守所有承诺,我们会继续密切关注局势。”

  白宫6日发布声明宣布美军将从叙利亚东北部撤出,同时表示,美方对土耳其的军事行动 “不支持、不参与”。一天后(7日),特朗普则在推特上强硬警告土耳其对叙利亚军事行动“勿过度”,同时威胁“彻底摧毁”土耳其经济。但他8日又突然“变脸”,在推特上对美土关系及两国贸易称赞了一番。“今日俄罗斯”(RT)解读说,特朗普此举显然是想要试图淡化不久前他对土耳其做出的敌对言论。

  当地时间9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推特上宣布,土耳其军队及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已对叙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展开代号为“和平喷泉”的军事行动。他说:“我们的任务是阻止恐怖组织在土耳其南部边界上建立通道,并为该地区带来和平……我们将维护叙利亚的领土完整,并帮助叙难民重返家园。”叙利亚外交部9日强烈谴责土耳其的入侵行为,表示将用一切合法手段对抗土耳其。叙政府还表示,库尔德武装要为此负责,因为这些后果是他们依赖美国政府造成的。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