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在国际会议上提出日本排放核电站污水问题-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韩国在国际会议上提出日本排放核电站污水问题

2019-10-10 09:5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在讨论海洋垃圾问题的国际会议上,成功将日本向大海排放福岛核电站污水问题作为国际间讨论的议题。

  据韩国代表团9日消息,7日,在位于伦敦的国际海事组织(IMO)总部举行的《伦敦倾废公约》缔约国大会上,韩国代表团要求将日本福岛核电站污水问题作为会议的正式议题。

  报道指出,包括韩国和日本在内的53个国家签署的《伦敦倾废公约》明文规定,为保护海洋环境,禁止在海上焚烧、向大海投放废物或其它物质。但迄今为止,《伦敦倾废公约》仅将船舶在大海投放废物列为管理对象,并未将福岛核电站污水等陆地上的废物投放大海的情况包括在内。

  参加此次缔约国大会的韩国首席代表、海洋水产部海洋环境政策官宋明达表示,有关日本政府拟将核电站污水排入大海问题,日方须透明公开有关信息,并与邻国及国际社会就污水处理方法和投放时期等进行讨论。

  宋明达还说,应在《伦敦倾废公约》缔约国大会上,就日本排放污水问题深入进行讨论。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