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女排精神 全力备战军运-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学习女排精神 全力备战军运

2019-10-09 08:43:58 解放军报

  “这次军运会,我们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向中国女排看齐,‘升国旗、奏国歌’,拿下冠军。”这是国庆期间,记者探访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八一女排训练场,正在刻苦训练的女运动员们向记者表达的共同心声。连日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解放军体育代表团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悟习主席给中国女排的贺电和会见中国女排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项目队迅速掀起学习践行女排精神的热潮。

  据介绍,解放军体育代表团针对各项目队驻点、人员高度分散的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和分散的方式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习主席给中国女排的贺电及会见中国女排代表时的重要讲话。他们还将学习中国女排精神与观看国庆大阅兵及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相结合,组织座谈讨论,人人谈感受、说体会,激发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军运、奋勇夺冠的壮志豪情。代表团成员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和战斗作风,做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的模范。八一军事五项队助理教练、党的十九大代表王堂林受邀参加了国庆阅兵观礼活动。她表示,习主席的嘱托,女排精神的感召,进一步激发了她内心强烈的使命意识和练兵热情。10月2日,她赶回训练场,投入到紧张的强化训练中。袁心玥、刘晏含既是中国女排骨干力量,也是八一女排的主力队员。她们表示,一定要把中国女排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带到八一排球队,激励队友们刻苦训练,以更好的战斗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军运会,在军运会上书写属于八一女排的精彩篇章。

  目前,来自八一军事五项队、八一跳伞队、八一篮球队、八一乒乓球队等项目队的运动员,都纷纷掀起学习中国女排、争当军运功臣的热潮。大家在训练场上劲头十足,挑战极限、严格训练,决心在即将到来的军运赛场,激发血性胆魄、擦亮“八一”品牌,展现好改革强军的丰硕成果,展示好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风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再添荣耀。

  (本报北京10月8日电 特约记者吴旭采写)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