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无声处听惊雷-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于无声处听惊雷

2019-09-17 09:35:49 解放军报

  在强军路上,有耀眼赛场的训练尖兵,有攻坚克难的科研先锋,同样也有无数默默奉献的普通一兵。在不同的战位上,他们坚定执着,明眸中的火焰腾腾升起,照亮每一寸土地、燃烧每一段青春,始终保持胸膛一颗炽热的红心。

  我们此次采写的四名士兵均来自新疆军区某高炮团二营三连。在喀喇昆仑之巅,在云端天路,他们克服重重险阻,努力扎根生长;紧握手中钢枪,诠释士兵忠诚;紧盯沙场战位,奋力拼搏冲锋。

  “雷达神医”秦伟华,入伍19年,对岗位的热爱从未消减,他离不开雷达,雷达也离不开他。

  炊事班长汪宝钢,一名朴实的宁夏汉子,看似粗犷的外表下,藏着细腻情感。平凡岗位,三尺灶台,钢锅铁铲,蒸炒炖煮,他为战友烹饪的可口饭菜,是喀喇昆仑严寒环境中最美味的佳肴。

  驾驶班长杨小亮,高原反应严重,甚至一天流五六次鼻血,但从未退缩半步,始终在挑战各种极限中磨砺自身,努力锻造过硬素质。每次征战高原,他都主动请缨,那些安全行驶记录,彰显了他的本领和担当。

  炮班班长董伟国,纵然本领过硬、身手不凡,但他明白,只有行稳方可致远,只要永葆初心、坚定信仰,就能排除万难、振翅翱翔、勇攀高峰。

  在他们身上,追逐强军梦的滚滚洪流与岁月的潺潺小溪构成了一曲美妙的乐章,滋润心田,让人感慨万千。这些朴实无华的战士如同点点星辰、粒粒细沙,胸怀家国人民,守卫万家灯火。

  听,山顶隐隐传来的雷声,是他们用忠诚、牺牲与奉献奏响的一首赞歌。(王海建)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