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程要从打基础做起-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基础工程要从打基础做起

2019-08-19 08:28:54 解放军报

  士官,是部队战斗力生成的基础,是基层建设的主体。辽宁舰的“翟国成扳手”、某潜艇支队的“胡军杰深度排障法”、某驱逐舰支队的“晏飞自动拉挂弹”……在海军部队,以士官名字命名的“品牌”越来越多,一大批“智能型”水手和“专家型”士官脱颖而出。他们是海军战斗力的“龙骨”。

  没有士官队伍的现代化,就没有军队的现代化。抓好士官队伍建设,已成为部队各级党委工作中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基础工程。

  基础工程需要从打基础做起。打基础,需要大力推进忠诚于党、永不迷航的铸魂工程。重点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做到人民海军忠于党、舰行万里不迷航。

  打基础,需要建立健全适应转型、精准高效的调控机制。系统分析各类部队、专业和岗位要求,科学确定士官配备结构比例。聚焦备战打仗急需,综合运用计划管控、集中选调、精准补充、压超补缺等方式,有序推进士官人才向任务部队、缺编单位、主战岗位补充配备,并进行提前预置备补。

  打基础,需要科学构建聚焦实战、精兵制胜的培训体系。创新拓展士官培训内容,全面梳理优化院校和训练机构的专业设置、课程内容,构建起院校培训主体作用突出、部队训练实践高效、军事职业教育便捷的“三位一体”士官培训体系。

  打基础,需要树立严格考评、考用一致的用人导向。坚持战斗力标准选拔考核士官,突出在练兵备战、重大活动中考核选拔士官,建立全程考核、实绩考核机制。

  打基础,需要建立宽严相济、释放活力的管理模式。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依法依规维护广大士官的探亲休假、业余活动、请假外出、健康疗养等合法权益,提升精细化管理层次,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

  打基础,需要大力营造拴心留人、催人奋进的良好环境。注重在练兵备战、重大活动中培树士官先进典型,把更多士官培养成海军工匠。落实优先保留和特殊保留政策,大力改善士官学习工作训练条件,鼓励创新发明和技术革新,为广大士官成长成才提供舞台。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